麦麸麦麸

球队只站重庆力帆( *`ω´)

【CM翻译】O Leãozinho [01]

渣译者终于对这篇下手啦。大概是个煤球因为某些莫名其妙的原因转会到皇马的梗。全文一共17章,因为洋妞任性每一章的长度差距太大,所以渣译者每周能po几章就看缘分啦。

 

题目“O Leãozinho”是葡萄牙语里“小狮子”的意思。煤球的名字Lionel在拉丁语里就是狮子的意思啦,他的昵称Leo发音也和Leãozinho前面几个音节一样。所以作者在题目这里用了可爱的双关呢。


授权在这里。转出LOFTER请先支会我一声,么么渣。原文属于洋妞,翻译属于我,票哥和煤球属于你们。食用愉快。欢迎捉虫。

 

原文请戳这里:

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2618843/chapters/5840042

 

P.S. 第一章短小君,票哥没出场。重要的话也只说一遍啦。以及原文第一章的标题其实是Permanent,但是直译过来怎么都很奇怪,于是渣译者就意会成下面这个样子啦。



*

O Leãozinho

by bethepuck

Chapter I 无法逃离

 

“你刚刚说我被卖到了哪里?”

 

空气仿若凝滞,沉重得快要将他压垮。Leo一直知道自己个子不高,但在这一刻——在Xavi, Enrique和主席Bartomeu面前——他感觉自己不能再矮小了。头顶的风扇已经开到了最大档,但他还是觉得很热,热得呼吸困难。Leo在球裤上擦了擦手心的汗水,他感到有什么东西扼住了他的脖子,将他所有的恳求和争辩都堵在了喉头。他的大脑在轰鸣,心跳如擂鼓,血液沸腾的动静大得快盖过Enrique的声音。

 

“嗯,我们认为这样对球队最好,Leo,就是这样。” Enrique面无表情地说。

 

对球队最好?没有我的球队还算什么球队?

 

Leo同样面无表情地点点头。

 

“而且,”Bartomeu补充道,尽管Leo现在恨不得所有人都闭嘴,“马德里那群家伙也很讲求团结。”他交叉手指,稍稍加重了语气,“你在那儿会适应得很好的。”

 

在那儿。不,我只想留在这儿。

 

“但是,巴塞罗那才是我的家。”Leo轻声说。他垂眼盯着地面,专心研究起地毯的花纹。这可真是条不错的地毯,Leo想。精致,又不失时髦。

 

“是的,我们都知道这一点。”主席继续道,“但接下来我们就该各奔前程了。”

 

Leo看向Xavi——他一直都没开口。从Leo走进办公室开始,他就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的这位队友。哦不,现在只能称为“前队友”了。

 

“是我表现的不够好吗?还是我进球不够多?”Leo突然出声。

 

主席看起来有些惊讶。但Enrique依旧面无表情。

 

“并不是——”Enrique停顿了一下,像是在思考更加委婉的措辞,“只是到了应当改变的时刻。”

 

“听着,交易已经达成了。你之前表现得很好,Leo,但我们已经没法回头了。”主席出言终结了这场对话。已经结束了。巴塞罗那已经在他面前合上了大门。无论他多么渴望留下,他都得离开这个熟悉无比的地方,开始新的征程。

 

Xavi的嘴唇抿成了一条冷硬的直线。“我们去更衣室收拾你的东西吧。”他说。因为太久没说话,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低哑。

 

Leo从椅子上站起来。他的双腿麻木,几乎无法撑起他的重量,但依然没有迟疑地向门边挪去。他浑浑噩噩地和屋子里另外两个人握手,然后走向等在门边的Xavi。

 

他们安静地穿过走廊,向更衣室走去。下次再走进这条走廊时,Leo就将身披白衣了。Xavi不知道该说什么——他其实和Leo一样震惊。事情不该是这样的。Leo才打破了进球记录。他们会在下次国家德比中击败皇马重登联赛积分榜首。Leo不应该被卖掉,尤其是被卖到那个最痛恨他的地方。

 

他们沉重的脚步声在空空荡荡的走廊中回响。Xavi突然拉过Leo,紧紧抱住他。

 

他有些急促的呼吸打在Leo的肩膀上:“我们会想你的,Leo。答应我你只会是我们的小跳蚤,好吗?”

 

Leo只是轻轻点了点头,他直到现在都还有一种深切的不真实感。

 

人们视他为传奇。世界各地都有孩子穿着他的球衣。他可以令足球起舞,令对手胆寒。他被称为世界最佳球员,被称为上帝对足球的恩赐。他刚才所经历的一切一定都只是个梦。是的,只是一个噩梦。当Xavi松开他的那一刻,他就会在自己的别墅中醒来,没有什么见鬼的转会,生活依旧如故。

 

然而,当Xavi提醒他该走了的时候,这个噩梦仍未消散。Leo终于清楚地意识到,他已无法逃离去往马德里的命运。

 

- TBC -



评论(16)
热度(664)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麦麸麦麸 | Powered by LOFTER